课程咨询:华东区:021-63908618 0571-85794130 华南:020-31591908 华北:13011890824 其他地区:18145705982
现在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 6sigma >
六西格玛流程|DMAIC|六西格玛实施步骤|推行六西格玛的十五个步骤
2015-11-06 / 6sigma /字号 / 阅读
六西格玛流程|DMAIC|六西格玛实施步骤|推行六西格玛的十五个步骤

推进六西格玛总体是DMAIC的流程,共分为十五个步骤,具体如下:
 
D定义阶段*
步骤1:确定项目关键---即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什么?改善的空间有多少大?
步骤2:界定项目范围---即确定项目的目标、成立项目小组成员并进行分工
步骤3:定义过程流程---作出项目所涉及的过程流程图?过程步骤、各过程的输入输出是什么?
六西格玛流程
 
M测量阶段
步骤4:选择质量特性Y/X-谁是客户?他们的CTQs是什么?该过程的特殊特性Y/X是什么?
步骤5:定义绩效标准---根据顾客需求,确定每个Y的目标标准?
步骤6:测量系统分析---对现有收集Y所有的测量系统进行分析,计算GRR%?
六西格玛改善
 
A分析阶段
步骤7:建立过程能力---当前的绩效表现(Y)如何?
步骤8:定义绩效目标---你设定的CTQs(Y)是什么?
步骤9:寻找波动来源---哪些潜在的问题/因素影响你的表现?
六西格格实施步骤
 
I改善阶段
步骤10:筛选关键少数---在这些潜在的问题/因素中,哪些是真正主要的?
步骤11:发现变量关系---是否知道X"s与Y的关系?
步骤12:建立运营规范---是否知道如何设置我们的X"s以设置Y,即找到影响Y的根本因子X后,对X进行改善的对策内容并进行实施。
六西格玛控制
 
C控制阶段
步骤13:验证测量系统---验证收集X的测量系统进行分析,计算GRR%?
步骤14:确定过程能力---确定改善后的过程能力或过程业绩是否满足了定义的目标?
步骤15:实施过程控制---将改善阶段所实施的对策写入控制计划等标准化文件?
 
六西格玛方法
数据统计中,请稍等!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X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Ralap_ken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

微信号已复制,请打开微信添加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