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咨询:华东区:021-63908618 0571-85794130 华南:020-31591908 华北:13011890824 其他地区:18145705982
现在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 TS16949 >
什么是过程审核|制造过程审核的方法|如何进行过程审核
2016-02-17 / TS16949 /字号 / 阅读
什么是过程审核|制造过程审核的方法|如何进行过程审核

ISO/TS16949内审员培训课程中讲到内部审核分为体系、过程、产品审核,本篇就过程审核的方法,即如何进行过程审核描述如下:

什么是过程审核:过程审核对象通常是制造过程,即评价每一制造过程的符合、充分、有效性的活动

一、确定组织内的制造过程
 对制造过程的输入是什么?有效的审核制造过程的一个方法就是验证其是否符合组织的过程和使用的顾客规定要求?
 在制造过程内,制造步骤是否按固有的流程,按部就班的有效实施?
 过程的输出是什么?顾客是谁?他们的要求有哪些?
 确定现场怎样保证产品实现的制造部分是有效的。过程有哪些测量?
二、评审制造过程时的其它关键步骤包括顾客抱怨和内部不符合与流程图、PFMEA、控制计划、作业指导书和培训之间的接口/连接。
 不符合报告中所识别的失效是否被评审并考虑在PFMEA中?
 控制计划是否识别这些失效并提供防误或遏制措施?
 是否对PFMEA和控制计划进行变更?这些变更及相关变更和作业指导书之间的联系是怎样的?
 顾客的申诉问题是否已告知了员工?
 和培训之间的联系是怎样的?
三、在制造过程中评审零件的认证要求以保持持续的有效性
 重要特性的能力要求是否持续被满足?
 制造工厂是否仍能满足图纸公差?
 节拍生产/能力要求能否仍能被满足?
四、有用的工具:
 过程规范。如PFD(过程流程图)、PFMEA、控制计划和作业指导书。确保这些文件都已得到更新,能够处理所有的内部和外部的问题——询问最近的顾客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在说明地方通过过程的更新而加以阐明。
 现场询问。查看从PFMEA到控制计划的连接、接口。ISO/TS16949:2009的6.2.2.4“员工激励与授权”指出:“组织应有过程来测量员工对其活动的相关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为质量目标的实现作为贡献的认知程度。”询问各阶层的员工,他们的任务是怎样对产品质量产生贡献,不仅是直接的作业者,不如:“过程负责人、经理、主管、支持人员。”如果他们做错了,会对顾客造成什么影响?(参考PFMEA)
数据统计中,请稍等!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X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Ralap_ken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

微信号已复制,请打开微信添加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