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咨询:华东区:021-63908618 0571-85794130 华南:020-31591908 华北:13011890824 其他地区:18145705982
现在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 TS16949 >
ISO14001内审员培训心得
2016-01-04 / TS16949 /字号 / 阅读
 ISO14001内审员培训心得

因应清洁生产评审需要取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证书,在网上查找培训机构,首页就显示RAP管理咨询机构,故电话联系,服务人员态度好,能提供详尽解答,专业问题还能安排ISO14001培训课程老师交流,感觉不错。就报名参加了为期3天的ISO14001内审员培训课程,通过培训,使我对ISO14001体系有了全面的认识,尤其是懂得了环境管理体系的管理对象是:环境因素。
老师教授了环境因素的识别方法:工序输入输出法;还讲解了重要环境因素的判断方法:是否判断法和三因子评价法;使我这个门外汉也学会了如何识别环境因素和判断重要环境因素。我结合公司砂型铸造活动的实绩,列举了环境因素的类别、性质、示例和环境影响:

ISO14001培训

并运用重要环境因素判断方法识别了其中的重要环境因素。
方法1.是非判断法
A. 未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或法规有要求的污染物集中排放点;
B. 居民、客户等对公司产品、活动及服务中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合理投诉的;
C. 产品的环境指标未达到标准规定要求或企业需要加以控制提高的;
D. 生产过程中的能源、资源消耗超过同行业水平或企业需要控制;
E. 潜在的可能导致重大环境事故的;
F. 对相关方可以施加影响的;
只要符合上述A-F的其中一条即为重要环境因素
方法2.多因素评价法
不属于是非判断法判定范围内的环境因素,采取三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评价从排放频率(A)、排放数量(B)、相关方关注程度(C)三方面考虑,评价参数为 X=A×B×C。当评价结果X≥50时,即为重要环境因素。

 
备注:
环境因素:一个组织的活动、产品和服务中能与环境发生相互作用的要素。
环境影响:全部或部分地由组织的环境因素给环境造成的任何有害或有益的变化。
重要环境因素:具有或能够产生重大环境影响的环境因素
数据统计中,请稍等!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X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Ralap_ken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

微信号已复制,请打开微信添加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