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咨询:华东区:021-63908618 0571-85794130 华南:020-31591908 华北:13011890824 其他地区:18145705982
现在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 五大工具 >
如何做破坏性测量系统分析|MSA测量系统分析
2015-10-08 / 五大工具 /字号 / 阅读

如何做破坏性测量系统分析|MSA测量系统分析

1.何谓破坏性测量


是指在测取数据的同时,部件遭到破坏。比如强度的检验、使用寿命试验、对焊接性能进行检验、抗拉强度检验、表面处理质量、造纸的表吸测试等。如果需要使用破坏性试验,必须能够假定一批中所有部件的相同程度足够高,以致于可以把它们当作是同一部件。
如果所有操作员都测量每一批部件,则使用量具 R&R 研究(交叉)。如果每一批只由一名操作员测量,则必须使用量具 R&R 研究(嵌套)。实际上,只要操作员测量唯一的部件,您就需要用嵌套设计。


2.破坏性测量系统分析的步骤:

2.1決定要分析的測量系統  选取已知条件的过程样本以及挑选現场实际測量人員1人  2.2.請測量人員对样品进行測量 2.3.計算其平均值和标准差  进行偏差計算,以及变异数分离  2.4.进行判定和採取相应措施  2.5.保留記录

3.破坏性测量系统分析的方法:

3.1基本做法一:已知标准样品的标准值和标准差
今有一台硬度计,其配予了一片的标准片,但由于硬度计是破坏性试验,所以被测过的地方是不能再测的。
在购买标准硬度片时,厂商提供的数据如下:
标准值:75
标准差:1


此种场合可以计算bias,并用假设检验的方法判定bias是否显著。

3.2基本做法二:多人评价多批
由于重复测量的不可能实现,破坏性试验下的测量系统分析中就没有“重复性”误差的分量,“再现性”误差的含义也有相应变化。实际工作中最常使用的分析方法是,认为同批次内部件间(相同人员,相同工艺设备,相同环境等条件下的同批次)的差异可以忽略不计,采用同一批次中的多个部件当作单个部件来用或采用同一批料分成多个小样品当做单个样品的多次测试来用。
测量系统分析—破坏性MSA分析法(案例2)

破坏性测量系统分析
3.3基本做法三:单人评价多批
分析的基本方法是,认为同批次内部件间(相同人员,相同工艺设备,相同环境等条件下的同批次)的差异可以忽略不计,采用同一批次中的多个部件当作单个部件来用或采用同一批料分成多个小样品当做单个样品的多次测试来用。
测量系统分析—破坏性MSA分析法(案例3)
案例:某材料黏度测试,考虑样本无法重复使用,所以从同一批次中抽取2个样本,同一人采用同一方法测试获取数据。


测量系统分析方法

数据统计中,请稍等!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X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Ralap_ken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

微信号已复制,请打开微信添加咨询详情!